360度環景亮點場域

  • 前瞻蝦類養殖國際研發中心

    前瞻蝦類養殖國際研發中心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the Scientific Development of Shrimp Aquaculture (ICDSA)

    前瞻蝦類養殖國際研發中心目前在國立成功大學安南校區內具1公頃的實體場域,包含蝦基因組生物學實驗室、蝦病理實驗室、草蝦核心育種中心,以及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所認證的蝦白點病參考實驗室和蝦急性肝胰腺壞死病參考實驗室,並且於花蓮建置完成三公頃草蝦商用種蝦擴增場。
  • 總圖書館

    總圖書館

    Main Library

    成大圖書館於1931年設立,身為成功大學及南臺灣主要且重要的知識資源蒐集者、提供者與流通者,提供優質教研學資源,並積極參與國際圖書館合作。
  • 永續環境實驗所

    永續環境實驗所

    Sustainable Environment Research Laboratories

    國立成功大學為因應環境保護及資源永續利用等議題,整合環境研究中心、資源再生及管理研究中心、環境資源研究管理中心與水質研究中心,成立跨領域的永續環境科技研究中心,於2013年成立永續環境實驗所(以下簡稱「永續所」)。
  • 水工試驗所

    水工試驗所

    Tainan Hydraulics Laboratory

    水質檢驗室工作內容主要針對海水、河水、地下水等各類水體以及底泥、土壤之檢測項目或污染物質進行採樣後分析;大平模型試驗場為一物理性模擬試驗之場域,藉由模型縮比的定律,能由小看大並探究真實現場的未來趨勢,達到水利工程規畫前的真實環境影響評估與建議之最佳方案。
  • 核心設施中心

    核心設施中心

    Core Facility Center

    核心設施中心為國立成功大學三個編制內校級研究中心之一,建置完整高階製程與檢測設備與先進貴重儀器,透過公平公開的共享實驗平台服務,提供儀器操作與代工、儀器教育訓練,與專業技術諮詢,致力於有效提升本校之教學與研究品質,及提供產業界專業的技術支援。
  • 產創-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

    產創-海洋生物及鯨豚研究中心

    Marine Biology and Cetacean Research Center

    成大鯨豚中心設立的主要目標,是負責與協助救援與處理台灣活體/死亡擱淺鯨豚,進行救援、醫療、復健、野放或死亡案件之解剖、採樣與後續分析相關研究。
  • 奈米醫學研究中心

    奈米醫學研究中心

    Center of Applied Nanomedicine (NCKU_CAN)

    本中心結合成大理、工及醫學院的研發能量,並鏈結清大、國衛院及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優秀科學家,具備從奈米特性研究、材料開發到臨床試驗的能力,建立台灣首創的奈米毒理驗證系統,整合一條龍式的開發平台,並藉此在產學及技轉上積極與業界接軌。
  • 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

    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

    Hierarchical Green-Energy Materials Research Center

    本「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之創立為求突破現有學術領域框架並開發新穎跨維綠能材料,投入跨領域及材料尺度研究且集結四大綠能材料核心技術研發外,各項產業鏈結及技術的串聯整合也是本中心獨有之特色,本執行內容包括(一)材料基因輔助綠能材料設計、(二)高安全性膠固態離子傳輸介質、(三)高能量及高功率密度電極材料、(四)產能及儲能能源轉換活性材料、(五)產業鏈結,以達成我國【關鍵綠能材料自主化】的目標。
  • 前沿量子科技研究中心

    前沿量子科技研究中心

    Center for Quantum Frontiers of Research & Technology

    量子元件規劃的目標是發展和建構固態量子位元、元件、結構以實現量子邏輯或其他相關的前瞻科技。
  • 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

    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

    Medical Device Innovation Center

    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精準智慧醫療平台旨在透過物聯網(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Things,AIoT)技術為高齡者提供全方位的醫療體驗, 該平台為活躍高齡者的健康促進、體弱老人的術後康復、中風康復等不同需求的高齡人口服務。
  • 臨床手術技能發展創新教室

    臨床手術技能發展創新教室

    Surgical Skills Development Center

    隨著醫學與科技日新月異,模擬手術的練習和課程對臨床工作的訓練和幫助更顯日益重要且必要,特別是目前的勞基法對於住院醫師有嚴格的工時限制,訓練中的住院醫師臨床經驗值會相對減少,有鑑於此,成大醫學院成立了符合當今醫學教學的「臨床手術技能發展創新教室」。
  • 數位智造工坊

    數位智造工坊

    Working Space RAC-Coon

    本創新教學研究空間隸屬國立成功大學規劃與設計學院,由本校獲配之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經費建置,於2020年4月13日正式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