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手術技能發展創新教室

臨床手術技能發展創新教室

Surgical Skills Development Center

李榮順老師

醫學院

細胞生物與解剖學研究所

成杏校區

醫學院教學大樓

蔡怡青 / 陳惠芳

a3513240@yahoo.com.tw (蔡) / t96031038@gmail.com (陳)

06-2353535 ext.5317

隨著醫學與科技日新月異,模擬手術的練習和課程對臨床工作的訓練和幫助更顯日益重要且必要,特別是目前的勞基法對於住院醫師有嚴格的工時限制,訓練中的住院醫師臨床經驗值會相對減少,有鑑於此,成大醫學院成立了符合當今醫學教學的「臨床手術技能發展創新教室」。透過模擬手術的訓練來增進臨床技術的精進與成熟,藉此提升醫療的品質。此外,結合相鄰的大體解剖實驗教室,成為一個同時整合基礎和臨床的解剖教學中心,可以同時針對醫學生、專科護理師、住院醫師和主治醫師提供全方位的教育訓練。
臨床手術技能發展創新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