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級研究中心

  • 前瞻蝦類養殖國際研發中心

    前瞻蝦類養殖國際研發中心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the Scientific Development of Shrimp Aquaculture (ICDSA)

    前瞻蝦類養殖國際研發中心目前在國立成功大學安南校區內具1公頃的實體場域,包含蝦基因組生物學實驗室、蝦病理實驗室、草蝦核心育種中心,以及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所認證的蝦白點病參考實驗室和蝦急性肝胰腺壞死病參考實驗室,並且於花蓮建置完成三公頃草蝦商用種蝦擴增場。
  • 王助系統工程研究中心

    王助系統工程研究中心

    Wong Tsoo Systems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王助系統工程研究中心於2022年1月19日在國立成功大學正式成立。 本中心為科技部與國防部共同提出的學研中心之一,旨在推動學合、先進科技計畫等,並扮演科研智庫,盤點國內關鍵技術,擘劃先進科技技術藍圖。
  • 蘭花研發中心

    蘭花研發中心

    Orchid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enter

    蘭花研發中心成立宗旨乃為結合產、官、學、研各界之力,推動蘭花相關研究及產學合作,協助產業解決問題。
  • 永續環境實驗所

    永續環境實驗所

    Sustainable Environment Research Laboratories

    國立成功大學為因應環境保護及資源永續利用等議題,整合環境研究中心、資源再生及管理研究中心、環境資源研究管理中心與水質研究中心,成立跨領域的永續環境科技研究中心,於2013年成立永續環境實驗所(以下簡稱「永續所」)。
  • 前沿量子科技研究中心

    前沿量子科技研究中心

    Center for Quantum Frontiers of Research & Technology

    量子元件規劃的目標是發展和建構固態量子位元、元件、結構以實現量子邏輯或其他相關的前瞻科技。
  • 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

    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

    Medical Device Innovation Center

    前瞻醫療器材科技中心-精準智慧醫療平台旨在透過物聯網(Artificial Intelligence of Things,AIoT)技術為高齡者提供全方位的醫療體驗, 該平台為活躍高齡者的健康促進、體弱老人的術後康復、中風康復等不同需求的高齡人口服務。
  • 人文社會科學中心

    人文社會科學中心

    The Research Center for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人文社會科學中心致力提升人文社會科學領域之研究水準及學術能量,促進跨領域整合,透過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實踐大學社會責任。
  • 核心設施中心

    核心設施中心

    Core Facility Center

    核心設施中心為國立成功大學三個編制內校級研究中心之一,建置完整高階製程與檢測設備與先進貴重儀器,透過公平公開的共享實驗平台服務,提供儀器操作與代工、儀器教育訓練,與專業技術諮詢,致力於有效提升本校之教學與研究品質,及提供產業界專業的技術支援。
  • 奈米醫學研究中心

    奈米醫學研究中心

    Center of Applied Nanomedicine (NCKU_CAN)

    本中心結合成大理、工及醫學院的研發能量,並鏈結清大、國衛院及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優秀科學家,具備從奈米特性研究、材料開發到臨床試驗的能力,建立台灣首創的奈米毒理驗證系統,整合一條龍式的開發平台,並藉此在產學及技轉上積極與業界接軌。
  • 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

    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

    Research Center for Energy Technology and Strategy (RCETS)

    自2008年2月開始,能源科技與策略研究中心(RCETS)組成32個與能源相關的研究團隊,包括:太陽能電池、LED照明、燃料電池與氫能、風力發電、生質能源、節能技術…等。
  • 尖端光電科技中心

    尖端光電科技中心

    Advanced Optoelectronic Technology Center, AOTC

    尖端光電科技中心為國立成功大學所屬研究中心之一,於民國九十五年正式設立,成立的宗旨在於整合南台灣光電科技研究資源,提昇國內尖端光電技術研發水準,以達成學術卓越並厚植國內光電科技研發實力。
  • 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

    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

    Hierarchical Green-Energy Materials Research Center

    本「跨維綠能材料研究中心」之創立為求突破現有學術領域框架並開發新穎跨維綠能材料,投入跨領域及材料尺度研究且集結四大綠能材料核心技術研發外,各項產業鏈結及技術的串聯整合也是本中心獨有之特色,本執行內容包括(一)材料基因輔助綠能材料設計、(二)高安全性膠固態離子傳輸介質、(三)高能量及高功率密度電極材料、(四)產能及儲能能源轉換活性材料、(五)產業鏈結,以達成我國【關鍵綠能材料自主化】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