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染性疾病及訊息研究中心

傳染性疾病及訊息研究中心

The Center of Infectious Disease and Signaling Research (CIDSR)

陳舜華

校級研究中心

傳染性疾病及訊息研究中心

成杏校區

醫學院教學大樓

蔡欣玲

 em75891@email.ncku.edu.tw

06-2353535 ext.5891

成功大學傳染性疾病研究群過去在腸病毒71型研究領先全球,貢獻腸病毒71型的治療;在登革病毒研究也有卓越的表現,提出新穎的免疫致病機制理論,更有傑出的致癌基因及訊息傳遞研究團隊。「傳染性疾病及訊息研究中心」即是整合此二團隊,針對國內重要的傳染性疾病腸病毒71型、 登革病毒,以及病毒引起的癌症做整合及基礎性的研究。目標是使腸病毒及登革病毒的研究領先亞洲及全世界,並從事疫苗及藥物的研發; 同時探討幾種病毒與癌症發生的機制,作為新穎藥物研發的基石;研究微生物相及細菌感染致病機製,建立整合的教學及研究平臺,培養專業人才,從事感染症的防治。也將協助產業建構傳染病研究的垂直整合鏈,成為世界頂尖的傳染性疾病研究中心。
傳染性疾病及訊息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