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光譜智慧運算實驗室

高光譜智慧運算實驗室

Intelligent Hyperspectral Computing Laboratory

林家祥

電資資訊學院

電機工程學系

自強校區

電機工程系館

陳懿

ccchen11111@gmail.com / chiahsiang.steven.lin@gmail.com

06-2757575 ext.62400#1631

高光譜智慧運算實驗室 (IHCL),成立於2019年,本團隊致力培養人才,進成大三年已吸引30多位跨院優秀學生,除了嚴謹數學、軟體實作的紮實訓練,因深信體能可彌補心理素質的不足,在學術訓練之餘亦建立運動性社團(籃球團、馬拉松團、保齡球社團),以此培養學生堅韌的意志力。

IHCL 在林家祥老師的帶領下,至今已有18篇期刊論文(含11篇發表於IEEE Transactions系列的頂尖期刊)、42篇會議論文(含5篇獲獎、6篇邀稿),亦持續進行跨領域合作及推廣。

IHCL 主要研究高光譜衛星影像處理(Hyperspectral Imaging),實驗室核心工具為統計機器學習中非常熱門的凸優化、深度學習、矩陣分析,據此我們提出的多項SOTA快速演算法技術,也推廣至諸多前瞻之跨國及跨領域合作(生醫、太赫茲、超穎材料)。
高光譜智慧運算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