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神經心理學實驗室

臨床神經心理學實驗室

Clinical neuropsychology labtory

余睿羚

醫學院

行為醫學研究所

成杏校區

醫學院教學大樓

袁芸婷

yulabtab@gmail.com

06-2353535ext.6707、6708

本實驗室是培育臨床心理師的搖籃,藉由臨床心理實徵研究之訓練,鍛鍊學生的邏輯推理與判斷能力,亦透過服務學習與臨床實務(見習與實習)之經驗累積,雕琢學生之腦心智功能、臨床反應與敏感度,作為日後成為臨床心理師之養分。我們由臨床神經心理學角度探討人類腦心智功能議題,包括老化與神經退化性疾患對人類腦心智功能之衝擊,巴金森氏病(Parkinson's disease)、阿茲海默氏病(Alzheimer's disease)及輕度認知功能缺損(Mild Cognitive Impairment)病人的神經認知功能與神經心理症狀議題均為我們感興趣的主題,我們藉由全面的神經心理測驗工具偵測並建構人類神經心理頗面圖,分析個體強弱項目並提出改善方案,期待在高齡社會到來的同時,為高齡者帶來幸福且安適的老年生活。
臨床神經心理學實驗室

相關連結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