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高分子工程實驗室

綠色高分子工程實驗室

Green Polymer Engineering Group

游聲盛教授

工學院

化學工程學系

自強校區

化學工程系館

游聲盛

 ssyu@mail.ncku.edu.tw

06-2757575 ext.62628

本實驗室著重於高分子材料的開發與合成,並結合積層製造技術衍生出高價值的應用。近期在高分子合成方面的工作,包括了生物性高分子的合成以及可見光引發可控自由基聚合反應之改良。主要開發高效率、低毒性的合成途徑,加快功能性高分子的製程並降低其環境危害。另一方面,我們嘗試利用可再生的素材,開發出能夠3D列印的功能性材料。3D列印又稱積層製造,可用於製造傳統高分子製程難以達成的複雜結構。我們近期便以3D列印策略,開發高效能的穿戴式感測器與孔洞材料等應用。本研究室歡迎各方面的多元人才,共同從高分子材料、3D列印製程改良、幾何結構設計等不同角度,開發永續、綠色材料的新應用。
綠色高分子工程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