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分子生物與腫瘤微環境實驗室

癌症分子生物與腫瘤微環境實驗室

Cancer Molecular Biology & Tumor Microenvironment Laboratory

王憶卿

醫學院

藥理學科暨藥理學研究所

成杏校區

醫學院教學大樓

郭懿瑩

s58961426@gmail.com

06-2353535 ext.5476

王憶卿教授的實驗室對肺癌腫瘤發生的分子機制有著長期的研究興趣。她的研究團隊主要針對腫瘤抑制基因和癌基因的調控改變來探討肺癌腫瘤發生的致癌因素。王教授也專研癌症基因組學、DNA甲基化和染色質改變的表觀遺傳學,以探索對肺腫瘤發生相關的重要新穎性基因。 最近,王教授專注於 Rab37 small GTPase 參與調節腫瘤發生和腫瘤微環境中的胞吐作用和其功能喪失時的影響作用,另外也鑑定了一種致癌鋅指轉錄因子 ZNF322A,並研究了 ZNF322A 在癌症進展中的潛在機制。 王憶卿教授的實驗室也從事數種潛在的抗癌藥物開發和抗體研發工作。
癌症分子生物與腫瘤微環境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