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新興汙染物實驗室

環境新興汙染物實驗室

Emerging Environmental Contaminant Lab

陳女菀如

工學院

環境工程學系

成功校區

卓群大樓

陳奕勛

0952574599

 p56091094@gs.ncku.edu.tw

新興污染物在環境中濃度為ng/L~μg/L等級,僅為傳統污染物之數千~數百萬分之一,然而這些污染物對人體及生態系統的危害可能更深遠,因此需要投入更多的研究以了解其可能帶來的風險。本實驗室研究致力於新興汙染物在環境中的宿命以及傳輸現象,透過環境流佈的基本調查,以及以管柱實驗模擬其可能的傳輸行為與影響因子。研究以工業廢水、自然水體、土壤、以及河川中的底泥等介質為主,近年來新增畜牧業沼液沼渣、灰塵等較新型的汙染物載體。探討的新興污染物種類也更加廣泛,包含動物用藥抗生素、人體用藥、以及人工合成的雙酚A、壬基酚、全氟化物等環境荷爾蒙,近期也有關於塑膠微粒的相關研究目標。
環境新興汙染物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