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奈米製造與分析實驗室

微奈米製造與分析實驗室

The laboratory for Micro/Nanofabrication and Nanoanalysis

劉浩志

工學院

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

成功校區

材料工程系大樓

劉浩志

hcliu@mail.ncku.edu.tw

06-2757575ext.62926

「微奈米製造與分析實驗室」活用在材料科學工程的兩大專長:「材料製程」與「材料分析」,致力於製造與分析技術在微米及奈米尺度下的突破。結合劉浩志老師當年在美國 Stanford University 習得之材料專業以及設計思考之能力,以及在美國高科技公司工作多年的實戰經驗,將材料科學工程的核心優勢充分跨域應用於各種新穎材料之研究:舉凡3D列印、高熵合金、掃描探針、細菌細胞及生醫材料、鈣鈦礦材料鋰離子電池、機器學習輔助材料AFM分析等,均是曾經或正在進行研究之項目。 劉老師指導學生著重設計思考能力的建立及材料專業知識之活用。基於多次跨域發展的實務經驗,劉老師除了傳授硬實力的專業知識外,也積極培養學生的軟實力,為學生的職涯長遠發展扎下厚實的根基。
微奈米製造與分析實驗室

相關連結LI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