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音響實驗室

建築音響實驗室

Architectural Acoustic Lab

蔡耀賢

規劃與設計學院

建築學系

光復校區

建築系館

余彥頡

nckuaal@gmail.com

06-2757575 ext.54168

國立成功大學建築系之建築音響實驗室建立於民國78年,研究項目包括建築材料及構造之隔音性能與吸音性能,亦協助產業進行音樂廳等建築空間之現場性能測試及建築聲學模擬,包含背景噪音、迴響時間、牆與門之隔音性能等。
實驗室從事學術研究、產學研究、委託現場檢測與實驗室檢測等項目,有為數眾多的學術論文成果,也協助政府研究、提供建築法規上的研究依據,此外更協助建材相關產業之產品研發。
於民國107年4月通過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證(實驗室編號:3502),並於民國108年完成ISO 17025之延展認證至今。本實驗室是由相鄰的兩個不同聲學特性的房間,迴響室及半無響室所組成。迴響室,容積為171.7立方公尺,室形特殊,各邊不等長,不平行,沒有任何裝修的堅硬墻面。半無響室,容積為211.6立方公尺 ,除了地板外,其他五面墻都安裝著吸音楔。
建築音響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