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技藥研團隊

台灣生技藥研團隊

Taiwan BT&D² Team

邱顯泰

理學院

化學系

成功校區

理學教學大樓

邱顯泰

hchiu@mail.ncku.edu.tw

06-2757575 ext.65322

我們是台灣生技藥研團隊,是一個跨領域、跨單位的學研與產業應用的創新研發團隊,整合成大校內外、醫療院所等學研醫單位,主旨在以AI人工智慧串接中醫理論與西方醫學實證科學建構中西醫藥研發系統,降低研發成本與時程。本團隊創建亞太生技藥研聯盟(APBA)並與20多個跨國學研單位共同針對重症、慢性、老化、代謝症候群等疾病開發可用於預防與治療的藥物及醫美保健產品。本團隊於多個創業競賽得獎,包含教育部生醫產業與新農業創業競賽獎、龍騰微笑智聯網創業競賽獎。本團隊研究領域包含化學、生物、醫學、資訊工程、科技管理等,網羅各學院各科系學生與人才,共同參與創新學術研究計畫、藥物研發、應用科學研究、中草藥研究、生物科技、創新創業、臨床與臨床前試驗、人工智慧等各項跨領域學習內容。

本團隊所創立的BT&D² 醫藥平台研發系統協助研發端依據臨床適應症快速取得與優化精準醫療所需配方。本系統利用AI人工智慧結合疾病標靶、藥物分子、藥物修飾酵素三大核心資料庫,透過「以病找藥、以藥找病」,對學研單位、中西藥廠、醫美保健業者,提供藥物標靶配對與供應、配方優化、藥研資訊與生醫功效驗證等產品服務。在新藥方面,能大量縮減傳統臨床前研發階段高成本與耗時長的問題外,還能修飾藥物結構與優化中西藥配方,達到精準治療的效果;在醫美保健產品方面,本系統挑選出含藥效成分之可食用藥材或食品,可跳過冗長的人體臨床或臨床前試驗,融和中醫藥理開發醫美保健產品,與西醫診療形成完美互補,以西醫的標靶治療、中醫的整體調養,達到中西醫輔助治療的效果。
台灣生技藥研團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