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a*校級資料科學基礎課程

Data*校級資料科學基礎課程

Data*Foundations of Data Science

陳瑞彬教授

敏求智慧運算學院

劉芝晴

 kacieliu@gs.ncku.edu.tw

06-2757575 ext.57000#102

「Data * 成大校級資料科學基礎課程」是由敏求智慧運算學院資料科學中心統籌,旨在提供成大各個學生進入資料科學處理的入門課程,培養處理資料的基本能力。自111學年度起開放選課。

誰適合修資料科學基礎課程?

資料科學基礎課程綜合Computer Science、Math&Statistics專業課程,以及專業課程應用於Domain Knowledge的訓練。成大每位學生皆能修資料科學基礎課程,培養資料處理基本專業知識,對有興趣成為資料分析師的學生來說,資料科學基礎課程將為你打下堅實地基。

 

為什麼要修資料科學基礎課程?

當處理巨量資料成為各行各業的常態,巨量資料加速分析成為每間企業重要的工作,資料處理成了每個人不可或缺的能力。資料科學基礎課程,即是希望為成大每位學生於在學期間即擁有相關基礎知識能力,贏在起跑點。

 

如何修課?

111學年度上學期起,即可開始選修Fundamental Course,包括:《Python 程式設計入門》、《機率與資料導論》,下學期則有《智慧運算之數學基礎》課程供選修。

修完基礎課程後,可選修《CAPSTONE專題實作(一)》,練習將Fundamental Course所學之適用於原領域。


修完課程後有證書嗎?

修習完上述課程後,可至College X申請「資料科學」微學程證明,申請所需資料及流程,請參考相關頁面。

Data*校級資料科學基礎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