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機與驅動系統實驗室

電機與驅動系統實驗室

Electrical machine and drive system Lab

謝旻甫

電機資訊學院

電機工程學系

自強校區

電機工程系館

許獻元

n28101505@gs.ncku.edu.tw

06-2757575 ext.62400#1535

我們是電機驅動系統與電機設計實驗室,我們主要培養電機設計與馬達驅動方面的人才,馬達設計方面以設計馬達主要目標,先獲得由應用場合提供所需的規格,得知我們須選用的馬達種類,再利用ANSYS軟體來進行磁路耦合分析與結構設計,最終製作出此應用場合所需的馬達規格。而在馬達驅動控制方面,我們研究控制法來使馬達以最省電與最高效的方式來運轉,並同時設計馬達驅動電路以達到最大功率密度的驅動器為目標。本實驗室著重於使研究的領域與產業做連結,產學合作包括了時下最熱門的電動車還有太空衛星,產學合作單位主要有國家太空中心、台達電子、中山科學研究院以及中國鋼鐵等。
電機與驅動系統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