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岸結構與再生能研究室

離岸結構與再生能研究室

Offshore Structure &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 (OSREL)

楊瑞源

工學院

水利及海洋工程學系

成功校區/安南校區

海工教學大樓

吳慧華

z11101025@ncku.edu.tw

06-2757575 ext.63246

本研究室近幾年致力於研究海洋再生能源結構物的相關議題,因應可再生能源的趨勢,更是全台首屈一指、第一個研究浮動式風力發電的學術型團隊,包括探討不同平台類型的運動及穩定性、繫纜系統如何達到最佳化設計來抑制上部結構的運動、動態電纜分析以致克服水深問題將電力輸送上岸。
由於長期與成大水工所的合作,本團隊主要的實驗皆在水工所的水槽內進行,其模型比例可縮放到近1:20的程度,對於現場觀測物理現象無疑是一大優勢;對於模擬這部分,一共購入四套海洋工程界中具公信力的軟體,可與實驗結果進行交互驗證,以達到最佳的研究成果。
離岸結構與再生能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