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知電生理實驗室

認知電生理實驗室

Control-Aging-Sleep-Emotion (CASE) LAB

謝淑蘭

社會科學院

心理學系

力行校區

社會科學院大樓

楊孟衡

reader2714@hotmail.com

06-2008703

本實驗室研究的主題包括:1. 執行功能之注意力轉換的機制;2. 多重作業虧損的來源探討;3. 老化腦注意力控制的電生理研究;4. 神經心理學方面的相關研究;5. 臨床心理學方面的相關研究;6. 其它與未來研究主題 (例如,老化與認知、神經回饋與健康促進、機器學習預測認知老化以及心理韌性(resilience)與腦韌性)。
研究的方法則涵蓋不同的研究進路(approach),以期對認知功能,特別是對執行功能有所突破性的了解。這些方法包括:1. 傳統的行為量測(如反應時間與錯誤率);2. 腦電位波的紀錄與量測 (ERP);3. 近遠紅外線造影 (NIRS);4. 功能性磁振造影 (fMRI)。
認知電生理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