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行為與心理健康實驗室

社會行為與心理健康實驗室

Sociocultural Behavior and Mental Health Laboratory

徐欣萍

社會科學院

心理學系系

力行校區

社會科學院大樓

徐欣萍

hphsupsy@mail,ncku.edu.tw

06-2757575ext.56510

本實驗室主要探討:社會文化脈絡下的信念與行為成因、特定的性格行為表徵、以及這些多元因素對民眾身心健康與心理適應的影響;同時亦針對人口結構轉變和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倡議,拓展對新興議題的跨領域研究與實際行動關懷。隨著時代潮流演進與科技發展,本實驗室亦針對數位時代所衍生的科技助人或教學模式及相關測量工具進行可行性評估與研發,並將成果實際應用於在地社區服務或國際化交流。此外,在獨居者眾的未來社會裡,同伴動物或智慧機器人等多元可擇模式在心理輔助療法或教學設計上的可能應用,亦為我們關注的相關議題。
社會行為與心理健康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