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醫高分子材料研究室

生醫高分子材料研究室

Biomedical Materials Research Group

劉俊彥教授

工學院

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

成功校區

材料工程系大樓 

劉俊彥

cyliu@gs.ncku.edu.tw

06-2757575 ext.62930

 

本實驗室的研究重點為生醫材料、機能性高分子及液晶高分子材料。生醫材料主要以各式天然或合成高分子,於人體外製作出人工組織模型及各種生醫材料,用以模擬各種疾病的即時發展歷程、藥物治療、與生理分析,以及作為植入人體材料,誘導組織恢復其原有生理機能。機能性高分子及液晶高分子材料則是,合成各種預先設計的高分子,製作出可受外界因子控制的高分子彈性體,來模擬自然界生物的運動及變色機能,或各種微型致動器及感測器。此外,液晶分子也可用於製作出具有光子結構的光學材料,及用以設計各種光學顯示元件。本研究室歡迎不同領域的人才加入,共同以機能性高分子、液晶高分子材料,開發設計可實際應用於醫療上的各式材料及裝置、以及創新各種光學與感測用的光學元件。
生醫高分子材料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