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材料設計研究群

次世代材料設計研究群

Novel EXperimental & Theoretical Group for materials design

許文東教授/林士剛教授

工學院

材料科學及工程學系

成功校區

材料工程系大樓

李宛叡

wrlee822@gs.ncku.edu.tw

06-2757575 ext.62961#1208

國立成功大學次世代材料設計研究群係由許文東及林士剛教授共同指導,我們結合理論計算以及關鍵實驗進行新穎材料設計,理論方法包含第一原理計算、分子動力學方法、計算相圖方法、有限元素分析法等,而實驗方法則包含電子顯微鏡方法、光譜分析、熱分析、臨場觀測等。研究領域包含三大面相,分別為電子材料組、結構材料組、能源材料組。電子材料組的研究領域包含先進電子封裝方法、無鉛銲料開發、電遷移效應、電域壁動力學模擬等。結構材料的研究領域包含耐火合金高溫相平衡、鋁合金、高熵合金等、能源材料的研究領域包含鋰離子電池的正極、負極、電解質開發,以及固態電池的開發。
次世代材料設計研究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