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雋曦老師癌症研究實驗室

張雋曦老師癌症研究實驗室

Antonio's Lab

張雋曦

醫學院

藥理學科暨藥理學研究所

成杏校區

醫學院教學大樓

張雋曦

acheung@ncku.edu.tw

「你們每一位,都會是對人類和社會有貢獻的科學家!」在這個實驗室裡,你可能經常聽到這一句話,不僅是老師對學生的勉勵,也是學生之間的願景。
我們實驗室的研究方向為:(1)乳癌方面;探討Tamoxifen於雌性激素受體陽性乳癌的抗藥性誘發之機制、研發在雌激素受體陽性乳癌治療上能取代 Tamoxifen的新藥物(2)癌症基因;探討存活素(Survivin)對DNA損傷修復和乳癌細胞自噬之分子機制(3)標靶抗癌藥物的研發;研發新穎的奈米化存活素標靶藥物(Anti-survivin nanodrugs)。每一位實驗室的學生,都能找到感興趣的主題並投入自身來探討。實驗室學生也時常定期至國外交流,增廣見聞。休閒時候,學生跟老師特別喜歡聚再一起吃些美食、談天說地,像是朋友般的增進情感。
張雋曦老師癌症研究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