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米材料與技術研究室

奈米材料與技術研究室

Nanomaterials and Nanotechnology Lab

陳東煌教授

工學院

化學工程學系

自強校區

化學工程系館

陳東煌

 chendh@mail.ncku.edu.tw

06-2757575 ext.62680

本研究室之研究領域為奈米材料的合成與應用,內容涵蓋環境淨化與產氫用觸媒、治療與顯影用生醫載體、以及吸附分離、近紅外光吸收與反射、電磁波吸收、與光熱轉換等各種功能性奈米材料,電化學儲能元件,以及奈米研磨分散技術等。基於環境淨化、能源需求、與太陽能的利用,近幾年來研究的方向著重在高性能電化學超級電容器、鋅空氣電池、與汙染物分解觸媒之開發,藉由組成與結構的設計以及不同奈米材料的複合,以發展相關之新型與高效的電極與觸媒材料。尤其希望能合成具單原子結構之電極與觸媒材料,以提升其性能。同時也希望能結合光熱轉換奈米材料,利用太陽光提升電化學儲能元件與汙染物分解觸媒的效能,並增加其在低溫環境下的應用。
奈米材料與技術研究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