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傷口修復與再生中心

國際傷口修復與再生中心

International Center for Wound Repair and Regeneration

湯銘哲主任

校級研究中心

國際傷口修復與再生中心

成杏校區

醫學院教學大樓 

黃裕純

em76724@email.ncku.edu.tw

06-2353535 ext.6724

國立成功大學國際傷口修復與再生中心,結合醫學中心基礎與臨床醫學以及醫學工程的相關人力,針對皮膚傷口修復與再生之細胞力學及分子機制有深入的探討與發現。過去幾年,多位年輕且潛力極佳的醫師及科學家,透過中心的跨領域生物力學基礎核心實驗平台,整合成一個堅強的機械力學研究團隊。
團隊未來仍持續聚焦於:(1)傷口癒合之疤痕生成及纖維化的分子機制、診斷與治療;(2)探討神經再生與刺激對傷口修復及再生之功能;(3)傷口及禿髮疾病中毛囊再生之機制等分為三個子計畫。膠原蛋白乃傷口治療敷料之最重要成分,本中心研發萃取海洋膠原蛋白的特殊技術,衍生一家「創甡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於南科路竹園區成功設廠開幕。面對罕見疾病泡泡龍病患,本中心許釗凱醫師團隊不僅提供遺傳疾病之最佳基因定序診斷,對此病患的治療與長期照顧,本中心亦卯足心力,發展出有助病患傷口修復並止癢之乳液,為病患舉辦愛與關懷慈善音樂會,以及親子戲劇夏令營,讓病友的士氣大振,善盡大學的社會責任,儼然成為本中心的特色。整體而言,本中心是一個以人和價值為核心的創新研究中心,負有社會責任,遵循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往前邁進,並以永續經營為己任。
國際傷口修復與再生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