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電腦視覺實驗室

前瞻電腦視覺實驗室

Advanced Computer Vision Lab (ACVLab)

許志仲

管理學院

數據科學研究所

光復校區

管理學院綜合大樓

陳懿

cchsu@gs.ncku.edu.tw (陳懿: ccchen11111@gmail.com)

06-2757575 ext.53641

本實驗室主力為機器學習為基礎之電腦視覺分析與應用。近年來由於深度學習 (媒體稱之人工智慧) 的崛起,如何借助深度學習提高不同任務之效能便為首要任務,例如自動駕駛車、機器人、各種物件辨識、影像視訊內容還原與保護。為了提高同學未來就業接軌的GAP,本實驗室在許老師帶領下,這三年來獲得超過20個國際競賽相關獎項,不僅可加強同學實作能力,讓履歷上增添一有利證據,更可強化同學信心。 近年來我們研究主禮為將機器學習/深度學習導入電腦視覺中不同應用,培養具有深度學習高度實作與應用能力之學生,以能盡量成為業界即戰力為目標。 實驗室目前研究主軸分研究型與實務型兩大面向,如下:偽造影像視訊的偵測、自駕車先進視覺系統、高光譜影像分析與應用、低標註深度學習、影像視訊內容強化、社群媒體資訊分析及醫學影像訊號分析。
前瞻電腦視覺實驗室